細胞rap版<改編自葛仲珊 自拍>

高一學生,遇到細胞構造,總是覺得要背的東西一堆。其實胞器功能,不外乎就是主要兩大功能,製造蛋白質跟能量的生合成,以這兩大主軸連貫細胞內構造,其實需要記的胞器就剩下不多了。最後,為了幫助記憶,用葛仲珊的<自拍>改成了細胞版的rap,但實在是太廢了,嘗試了很多方法就是無法去除人聲,所以各位就搭著音樂,試著唱唱看,看能不能讓幫助自己把細胞的概念記下來吧!歌詞如下(有需要修改也歡迎各位指導唷):


細胞RAP (改編自葛仲珊自拍)
來看細胞 hey wow 來看細胞 hey wow   來看細胞 hey wow 來看細胞 hey wow
看這個細胞 它由細胞膜圍起 看這個細胞 它裡面充滿胞器
看這個細胞 以細胞核為中心 看這個細胞 來複習細胞
我喜歡細胞 不論是任何生物 藍鯨還是細菌 由他組構
把它炫耀 看我了解多深 所有胞器功能 沒有漏掉
一起來 來 不要一直睡覺 不懂得 再給我來一遍
喔胞器功能 能量生成製造 蛋白質合成 請你不要通通忘掉
細胞核內 DNA在轉錄 做出RNA再進行細胞質移入
嘿 結合核糖體一起 轉譯蛋白質 給你看有多美
蛋白質合成 內質網初步修飾 蛋白質分泌 就要麻煩高基氏
蛋白質分解 送到溶體內進行 千萬種蛋白 來一起自嗨
看這個細胞 它由細胞膜圍起 看這個細胞 它裡面充滿胞器
看這個細胞 以細胞核為中心 看這個細胞 來複習細胞
這個細胞 還有其他功能 能量轉換 主要兩個胞器
Everybody
看你老師這 傻傻地還以為已經要下課
葉綠體 行 光合作用最行 呼吸作用 粒線體來參與
注意聽好 你要專心 這兩者都 是半自 主胞器
半自主是 自己的調調 遺傳物質 環形我特有
製造蛋白 核糖體自備 不管什麼都要 我..
雙層模胞器 葉綠體還有粒線 細胞核核膜 有核孔不要忘記
不具膜胞器 核糖體加上中心 看這個細胞 我喜歡細胞
看這個細胞 它由細胞膜圍起 看這個細胞 它裡面充滿胞器
看這個細胞 以細胞核為中心 看這個細胞 我喜歡細胞

希望大家喜歡阿!要唱歌也要記得學生物~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